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终于!义乌阳光“复工” 安排!元宵节观灯赏月约起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2-14 11:1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1月中旬以来,“雨雨雨”模式开启。近期更是春雨绵绵,义乌人的衣服越晒越湿。

  虎年伊始,义乌人已开工一周了,太阳却迟迟不肯回来“上班”。这次老天爷不再像之前那么抠抠搜搜,今天(2月14日)起雨水调休三天,义乌终于盼来了“大洗之日”。最高气温也会爬到10℃以上,没晒干的衣服有救了。周三(2月16日)夜里雨水又来了个“回马枪”,本周中后期的雨水动静还不小。好在,雨水不打算纠缠,本周末又能迎来好天气。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总体两头晴中间雨,气温先升后降小幅起伏,其中2月17~18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虎年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当天义乌天气“给力”,白天蓝天暖阳夜晚赏月赏灯。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虎年“元宵月”不走寻常路,不是“十五圆”,也不是“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但不管是何时圆,人们用肉眼观赏到的月亮基本无差别,都是一样的花好月圆,丝毫不会影响人们在元宵节当晚赏月抒怀。

  从古至今,元宵一直藏着中国人的浪漫,“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气象部门提醒,元宵当天昼夜温差较大,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且注意保暖。

  具体分日预报:

  2月14日(星期一):上午阴转多云,下午起多云到晴,温度3~11℃,偏北风2~3级;

  2月15日(星期二):晴转多云,温度2~12℃,偏北风2~3级;

  2月16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雨,温度4~12℃,偏北风2~3级;

  2月17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5~8℃,偏北风1~2级;

  2月18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3~6℃,偏北风1~2级;

  2月19日(星期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5~9℃,偏北风1~2级;

  2月20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11℃,偏北风1~2级。

  

【专题】虎年元宵乐融融 网络中国节·元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