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闹元宵 齐相融 共团圆

发布时间: 2022-02-16 15:0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昨天(2月15日)下午,义乌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廿三里街道关工委联合开展了庆元宵系列活动,邀请了留义人员及其子女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共度喜乐元宵。

  在义乌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是“猜灯谜”,二楼是“古诗音乐会”,三楼是“元宵市集”,糖画、捏面人、剪纸……非遗体验琳琅满目,小摊位、灯笼diy活动更是备受孩子们的喜爱。

  “薄薄一张口,能啃硬骨头。吃肉不喝汤,吃瓜不嚼豆。打一生活用品”。在实践所一楼,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热闹的花灯前,大家一起猜灯谜,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希望新的一年里能虎虎生威,学习更上一层楼。”来自华溪小学的张峻宁告诉记者,他凭借平时掌握的知识,很快就猜到了四个灯谜,成就感满满。

  在剪纸专场,张志刚老师带领孩子们剪了时下“顶流”——“冰墩墩”和“雪容融”。廿三里一小的施皓文和弟弟施皓天将两张“雪容融”叠加,祝愿奥运健儿能够如虎添翼,祈愿千家万户甜蜜美满、团圆幸福。

  “糖画,顾名思义就是以糖做成的画。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以勺为笔,以糖为墨,金灿灿的糖稀经过手里的工具一番辗转便“活”了起来。老师一边讲解制作糖画的步骤、技巧,一边制作栩栩如生的动物糖画,一边介绍糖画的来历及发展,谈笑间一个个生肖虎、“冰墩墩”等糖画便展示在大家眼前,引得现场一阵惊叹。

  “通过一系列的猜字谜、古诗词吟诵、趣味剪纸等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节日氛围,还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加强了亲子间的沟通联系。”廿三里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活动都吸引了众多家庭踊跃参与,充满趣味的活动和祥和的节日气氛互相融合,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悦。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将继续为留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一系列暖心福利活动,让其能安心在义乌工作和生活,热爱义乌、融入义乌、扎根义乌。

  

【专题】虎年元宵乐融融 网络中国节·元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