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春意盎然 义乌今春第一波油菜花惊艳“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2-21 17:3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实习生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佳琪 实习生 杨健红 编辑 童晓)初春时节,寒潮未散,位于义乌后宅李祖村的今春第一波油菜花已然绽放,惊艳“上线”。放眼望去,满满的金黄色铺天盖地,在习习春风中一波又一波地摇曳,散发出淡淡清香。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作为义乌最早的油菜花田,这美丽的金色花海还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大家沐浴在阳光里,陶醉在花海中,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

  今天(2月21日)上午9点,记者在义乌后宅李祖村创客乡村找到了这片花海。满眼的鹅黄色将白墙灰瓦的小山村渲染得活泼起来,宛若油画般迷人。“这边风景好,空气也好,周末天气好的时候,来打卡的人特别多。”经常带着孙子前来游玩赏花的张阿姨说。

  据了解,李祖村共种植油菜花8亩,目前都已盛开。该油菜花田属于李祖村试点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推动了绿色农业的发展。这些油菜花不仅能提高耕地肥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景观连片的油菜花田更是成为市民群众春日赏花打卡的好去处。

  傅阿姨今天早早地就和朋友相约到李祖村,她说:“前两天我看到朋友圈上说,这里的油菜花开得很旺很美,所以今天趁着天晴,和朋友们一起过来欣赏一下。”

  李祖村创客负责人郭安黔说:“这是今春第一波开的油菜花,花田后续会用于村民种植,这些花将来结籽后,会分发给村民打菜油。”同时她介绍,油菜花是去年10月底新引进的品种“迎春一号”,该品种不仅开花早,而且花期长,赏花期长达三个多月,开放期从1月中旬持续到3月份左右。

  油菜花生在冬季、开在春天,经过一个冬天的磨练,春天的馈赠在这里显露得淋漓尽致。春来无事,只为花忙,这样的春天任谁看了都想出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