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稠江:走访慰问独居老人 传递浓浓社会温情 

发布时间: 2022-02-24 14:2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近几日,义乌多地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乡下不少地区银装素裹显得格外“冻人”,但严寒的天气给独居老人的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辖区内独居老人安全,义乌稠江街道崇山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工站社工们开展“雪天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上门走访看望辖区内的独居老人。

  “王大爷,家里情况还好吧?”“老人家,家里还缺些什么?平时都做些什么啊?”来到崇山村村民王银仙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叮嘱老人最近雨雪天气外面路滑,要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出门,还告知老人若有需求及时和大家联系,村中干部将第一时间赶来解决问题。

  “一切都好,谢谢你们。”看到志愿者们一大早来看望自己,王银仙老人激动地和大家握起了手。“村里的干部好的,时不时会来看我,感觉很温暖。”王银仙老人表示,自己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需要去看病买药都是村里的志愿者们一起陪同着去的,现在这么冷的天还关心着她,感觉心里很温暖,最近几天自己也会安心待在家中,减少外出,有情况会及时和大家联系。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帮着老人收拾家里堆积的重物,检查电热毯、煤气灶的使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还给老人梳头,陪老人话家常并为老人送上营养品。

  据了解,在崇山村内有着十多位独居老人,家里亲人也常年在外工作,逢年过节,或者天气特别热特别冷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干部便常常上门为他们送服务,关心他们的生活,排查安全隐患,让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舒心一些。

  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和村社将会持续关心帮助独居老人,给他们上门送关爱和服务,切实使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确保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助力美丽稠江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