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三村同建!义乌上溪农村土灶项目建设火热推进中

发布时间: 2022-02-27 15:0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连日来,在义乌市上溪镇溪华村、宅山村、潜溪村土灶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时间、抓进度,加紧施工。

溪华村土灶项目

  3个村的土灶项目均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溪华村土灶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开挖以及混凝土浇筑,下步将进行地面铺装以及长廊安装等;宅山村土灶项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电线杆移位等,下步将进行雨污管网铺设;潜溪村土灶项目目前挖机已进行土地平整。

宅山村土灶项目

  乡村土灶隐藏着巨大的商机。土灶、柴火、铁锅……土灶饭可以说是许多人舌尖上的乡愁。为了寻找这种味道,不少人开始往农村走。上溪镇抢抓机遇,着力打造上溪土灶品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为美丽上溪构建城乡共美新格局注入活力。


潜溪村土灶项目

  “我们在2021年下半年进行选址、设计、预算等工作,于2022年1月完成招投标。为尽早完成项目施工并投入使用,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在招投标结束后,我们马上进行工作计划倒排,以目标倒逼进度。”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进度,年初九3个土灶项目就已复工。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目前溪华、宅山土灶项目建设进度均比计划时间超前。

  据了解,上溪镇农村土灶项目将采用市场化运作,义乌市云上之溪集体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谋划土灶运营方案。相信土灶项目会给上溪带来更多的游客,助力上溪农村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共建五美上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