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效益全面提升30%以上!义乌赤岸镇斥资3亿元推进25家企业加速技改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3-01 09:4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日前,义乌赤岸镇华源大豆有限公司的技改提升项目正在积极筹备。据了解,该项目是为今年大豆增量投产提供技术保障做准备。华源大豆计划通过设备更新换代、污水处理设施升级、车间净化提升、耗电冷库更换、机器自动化,大大提升了原有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精度。

  华源大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位中说:“原来我们的生产线一年大约可生产600吨大豆,企业技改提升之后,效率可以提高30%,在能耗方面,把耗电设备更新之后,不仅减少能源消耗,而且能够实现绿色发展。”

  作为赤岸镇农业龙头企业之一,华源大豆公司在赤岸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绿色环保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该项目预计投入400-55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更新换代、自动化改造等方面的提升。目前,华源大豆公司已经实现了从最初产品的单一化、大型化向多元化、精细化方向的转变,企业效益逐年攀升。不仅如此,王位中表示,今年企业还将在赤岸毛店打造一个500亩左右的本土大豆基地,投入600万元用于机械化耕种,预计5月份前投产。

  “技改提升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之前车间安全、污水处理中的问题我们通过三服务办向镇里反映,很快就解决了。”王位中说。

  今年以来,赤岸镇持续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强化核心竞争力,推动技改扩产项目加快建设,拓展市场,引进高技术水平研发团队,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充分释放企业活力。赤岸镇深化拓展“三服务”力度,紧盯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深化千名干部联千企制度,镇三服务办定期开展问题排摸、调研走访,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全面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为项目建设提速、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022年,赤岸镇将有25个企业开展技改提升,预计投资3亿元,通过企业技改提升将直接带动企业增加效益超过30%。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引导全域工业企业在科技研发、自动化设备改造、生产环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全镇工业向着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共同富裕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