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 创造安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3-01 10:0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2月24日至3月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和指导服务行动,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服务保障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并对重大隐患进行曝光,督促整改,全力创造安全的营商环境。

  在三合饰品有限公司,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复工复产企业一派繁忙,工人正在有序生产。但是,作为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的消防控制室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主要包括人员配备不齐,且值班人员只有培训学校结业证,对消防设备操作不熟悉,火灾自动报警装置上存在5处火警信息未处理,应急处置能力薄弱。

  在厂区一楼的鸿途纸制品厂内,检查人员发现,生产车间内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栓水带缺失、逃生门使用不规范、灭火器被遮挡、窗户焊死等多处不符合消防规定的现象,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厂内工作人员逃生困难。

  在望道路346号厂区,检查人员发现,厂内有多处消防设备陈旧,并存在配件缺失、灭火器过期等现象,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很难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极易失去最佳自救机会。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进行指导,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整改到位,抓深、抓细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义乌消防提醒:企业复工复产后,迎来生产高峰。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单位内部日夜巡查管理力度,及时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