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实力坑娃!义乌8岁男孩深夜报警压岁钱被“盗”,警察赶到后老爹主动“坦白”

发布时间: 2022-03-01 16:2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傅晓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傅晓盈 编辑 童晓)今年春节,义乌8岁的成成(化名)收到了1万余元的压岁钱。他小心翼翼地将这些钱存放在自己的存钱罐里内,每天都要美滋滋地拿出来数一数、看一看。

  而就在开学前(2月20日),成成放学回家,发现自己珍藏在房间的存钱罐不见了。他立即询问父母有没有看见,爸妈答复没动过。急得他把家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

  “别着急,也许你放在别的地方,忘记了吧,过几天可能就找到了。”在爸爸耐心的安抚下,成成又坚持寻找了2天。

  “我的压岁钱肯定被坏人偷走了,必须赶紧报警,让警察蜀黍帮忙抓住坏人。”2月23日晚上,想到不翼而飞的存钱罐,成成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怎么也睡不着。

  深夜23时许,他一咕噜爬起来,立即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通了报警电话:“警察蜀黍,我的存钱罐不见了,里面有1万元压岁钱,我爸爸妈妈都说没有看到……能帮我找找吗?”

  小孩的存钱罐也不放过?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朱江南快速赶到朝晖小区,展开侦查。面对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警察,成成父母都吃了一惊。原来成成着急报警抓“小偷”都忘了跟父母商量。

  见到民警,成成非常开心,积极地带领大家“指认”现场。在跟一家三口沟通的过程中,民警注意到成爸爸支支吾吾,一脸不自然。

  “其实是我拿走了他的存钱罐。”成爸爸拉着民警来到楼下,不无尴尬地说,“我看他天天在捣鼓这些钱,担心他拿出去乱花,就偷偷藏起来了。在他问我的时候,我也没告诉他,没想到他一直记挂着,竟然报警了。”

  面对这一反转,民警真是哭笑不得。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沟通。要平等坦诚地对待孩子,不要因为他还小就敷衍他、欺骗他。久而久之,我们这些父母就会失去孩子的信任。”在民警教育和嘱咐下,成爸爸保证会跟成成好好解释沟通,改进教育方式方法,让孩子在家庭中获得尊重和幸福,努力做孩子永远的朋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