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助力“无废城市”创建 义乌北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0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无废城市”创建,近日,义乌北苑街道春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居民家中、上门商铺、居民聚集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居民介绍小区分类模式,告知投放地址,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有害垃圾别乱放,放进红桶才无恙……厨前垃圾离厨房,变废为宝入花草……”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为辖区居民现场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有害垃圾不分类的严重性等问题,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分类方法进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我记清楚了,以后我们一定会仔细把垃圾分类做好!”听完宣讲后,辖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大家一起创造出生态宜居的环境。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一系列宣传活动,逐步增加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接下来,北苑街道将继续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