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课 “沉浸式”学消防

发布时间: 2022-03-02 16:0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3月1日至2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主题消防宣传培训,来自上溪镇玩具基地内5家小微企业的50名员工在上溪镇消防主题公园,通过急救体验、火场逃生体验、逃生绳打结学习、聆听消防主题课堂、3D体验等“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和火场逃生知识,进一步筑牢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防线。

  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历来是各类事故高发期,为破解小微企业管理难题,保障“开门稳”“开门红”,义乌市专门组织消防安全服务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一对一”服务,并开放消防主题公园,就小微企业如何拧紧复工复产安全“安全阀”进行培训,受到企业人员的欢迎。

  当天的消防主题课堂上,消防宣讲员李小明通过播放警示片、案例介绍、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玩具基地的员工讲解节后综合征及其应对、身边存在的危害因素、如何进行消防安全行为管理以及玩具企业应急措施等内容。

  “你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是什么?你所在的岗位有哪些火灾风险?发现初期火灾如何处置?”听完课后,李小明随机对现场听课的员工进行提问,检验日常安全履职情况和“沉浸式”学习效果。

  李小明说:“上溪镇共有212处小微企业基地,今年都要分批培训完,坚决做到安全培训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