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19天完成黄龙居100%签约 义乌高铁新城蝶变再创“后宅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2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3月2日零点44分,后宅街道中心镇区黄龙区块最后一户完成签约,黄龙居有机更新指挥部响起了热烈掌声。“签约率达到100%!”后宅街道德胜共建委书记刘宏壮兴奋地说道,继后毛店村之后,中心镇区改造再创“后宅速度”,为街道2022年工作夺取“开门红”!

  虎年新春伊始,后宅街道立足“高铁新城”发展定位,聚焦“两中心四片区”建设,把中心镇区改造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着力通过镇区改造打开后宅发展建设新格局。作为中心镇区改造的第二站,黄龙区块2月11日正式启动签约,3月2日,388户居民100%完成签约,黄龙区块将于3月15前完成腾空。

  “心系群众、服务为民”条分缕析只为破旧立新

  3月2日上午,村民大叔叶汉荣与老伴正在搬家,他边搬边笑着说:“二三十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他身后,破旧的老屋内已全部腾空。他说,由于黄龙居住环境太差,家里只有3个老人还住在28平方米的旧房内,年轻一点的都去外面居住,不愿回来。从1995年起,黄龙区块的居民对更新改造的愿望就很强烈,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群众思想无法统一,导致更新改造一拖再拖。

  “现在更新改造稳步推进,等中心镇区改造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到来了。”叶汉荣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

  事实上,此次的签约背后,后宅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面临的是这27年来一直未曾解决的困难。2013年,黄龙居的14户村民建了新房,他们不仅改善了自己的居住环境,每年还有不少的租金收入。面对拆改通知,他们家家户户都摇头,不舍得拆除自家的新房。对此,后宅街道与黄龙居委会工作人员,发动其中的4户党员干部、2户村民代表带头签约。剩下的几户,工作人员通过逐户分析,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方式,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最终同意签约。

  除了新房的居民户,老片区内还有一些旧房较多的居民户也不愿签约。原来,由于黄龙居地处后宅中心镇区,地理位置优越,不少外来建设者愿意租住这里的旧房。拆了旧房后,眼前就少了部分房租收入,少数农户就不太愿意签约。面对每家每户的不同诉求,后宅街道专班工作人员逐一分析政策,按照政策利益画图解说,给大家算了一笔“经济账”。大家发现此次更新改造政策透明,公开公平,纷纷放心签约。

  “实干担当、扛旗争先”干群同心共圆新居梦

  81岁的叶洪兴是黄龙片区的老居民,他跟老伴住在房龄50多年的两层矮瓦房内。家中晚辈们经常来看望他俩,但由于居住环境不好,年轻人不愿在这过夜。一直以来,他和老伴都非常期盼有机更新。“旧改的工作是很难的,要大家一致同意才行。”叶洪兴说,春节后村里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这都离不开村里、街道领导的重视。看了村里为自己安排的临时过渡房,很是高兴。

  2022年1月,黄龙片区的安置地块——镇中东侧1号地块正式开始动工,48亩的土地上,将建成12栋13-15层的高楼,共包含500多个套间,将于2025年6月交付。看见了未来新居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黄龙的居民们也吃下了“定心丸”。

  “金华市党代会提出,统筹布局产业空间、城镇空间、生态空间,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步伐,这为后宅中心镇区的改造起到了指导推动作用。”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楼高健表示,此次黄龙片区迅速完成100%签约,既契合了金华市党代会的历史时机,也得益于后宅街道“实干担当、扛旗争先”攻坚行动的开展,围绕攻坚行动,街道成立了十个工作专班,由班子领导牵头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开展攻坚。2022年,后宅街道将立足“高铁新城”发展定位,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窗口精神谋篇布局,聚焦“两中心四片区”建设,通过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彻底打开后宅发展建设新格局。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进宅二、永宁两个村的有机更新,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后宅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