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江湾小学:弘扬女足精神 丰富校园足球文化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4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进球啦!”“漂亮!”3月3日,在江湾小学的足球场上,高年级两个班的球员正在进行班际足球赛。其他孩子围坐了一圈,晒晒太阳看看球,不时鼓掌喝彩,或者点评上几句。

陈列室金光闪闪的奖牌,操场边展示着孩子们设计的足球文化周标识,不时有抱着足球的孩子穿行在校园间……走进江湾小学,浓浓的足球风迎面扑来。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逆袭夺冠,深深鼓舞了国人。曾获男女足球“双冠”的江湾小学把弘扬女足精神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让我们向女足姐姐们看齐,永不言弃,奋力拼搏。”开学典礼上,江湾小学校长洪岳给学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表彰了江湾小学足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足球队成员们还收到了一份来自校长书写的祝福语。

足球文化、足球运动在江湾小学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该校举行的七彩花灯间猜灯谜活动,也充满了足球味。“足球起源于哪一个国家?”“中国古代的足球被称为什么?”“一场足球赛上下半场各几分钟?”同学们穿梭在灯下猜谜,互相讨论,激发体育热情。

2021年,在第十二届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上,江湾小学男女足球队双双夺得冠军,创造全省所有学校的最好参赛成绩。“江湾小学将弘扬中国女足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激励孩子们一路向未来,取得更大进步。”洪岳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