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突破100万元!义乌大陈镇32个村定下这个“小目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07 19:0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近日,记者在义乌市大陈镇李孟宅村看到,一幢灰白外墙的六层产业房矗立在村口,不少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入驻办公。

  “这栋产业房占地6200平米,目前已全部出租,以后每年村集体收入能增加至100万元以上,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望着面前这栋楼逐渐“热闹”“红火”起来,李孟宅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气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李孟宅村距离大陈镇政府约1公里,前面是八楂公路,后面是鸽溪,地理位置极为优越。“除了‘添颜值’‘兴产业’外,我们还要因地制宜‘找准跑道’,充分利用人文优势来开发旅游配套资源、营造文明乡风,让村民的‘钱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李志气说。

  近年来,大陈镇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提出符合各村实际的发展计划和工作举措,确定村自主发展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通过加快推进各村“一村两楼宇”、联建物业楼、优质项目投资等增收方式化“输血”为“造血”、变“资源”为“资产”,高质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目前,‘一村两楼宇’增收方式在大陈多点开花,李孟宅村、团结村、春林村、后畈居委会、杜桥村、八里桥头村等已完成村级产业楼建设,部分已完成投用。”大陈镇农业农村办主任龚苗英介绍,红旗村、湖山村等的产业楼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而溪后村、北金山村的产业楼也在计划中。

  产业楼“奏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曲”,村集体经济同时助力乡村振兴驶向“快车道”。据悉,大陈镇32个村集体平均年经营性收入从2018年的10万元左右增长至2021年的50万元以上,计划今年达到100万元,助推村集体经济加速跑。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方法,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促进村集体产业项目转型升级和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进一步打开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化通道,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助力共同富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