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3-15 08:5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3月14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长王浩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以及金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金华市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金华“七张问题清单”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义乌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叶帮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加强组织力、统筹力,四套班子领导下沉镇街开展督导,各级“一把手”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七大机制”,关键是闭环,扎实推进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排查存在的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尤其是涉及进口物品的进口企业、物流快递企业、物流园区、专业市场等防控情况,坚决斩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链条。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义返义人员闭环管控,加强重点人群滚动抽检,真正实现对13类“应检尽检”和28类“滚动抽检”人员的精准覆盖。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督查问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金华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政治领航、思想铸魂”“牢记嘱托、强基争先”“扛旗奋进、实干图强”“全域创新、集聚裂变”四大行动,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力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党建品牌、政治高地,围绕“实干实绩实效”用人导向,结合义乌实际,加快重塑干部队伍,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着力打造的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重点应用,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突破性抓手,是塑造变革和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引擎。要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重要理念,深刻把握“七张问题清单”的定义内涵、思路方法、推进机制和实践逻辑,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加快建立问题主动发现、量化闭环管控、共性问题解决、立体评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训研究和沟通对接,建立健全工作闭环体系、督查考评体系和协同推进体系,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