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郁”见美好 义乌这份春日限定浪漫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03-18 13:3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春色如画,三月的义乌不止有玉兰清雅出尘、樱花似雪缤纷,被誉为“花中皇后”的郁金香也紧跟春天的脚步。

  暖风唤醒了义乌大陈马畈农业奇幻乐园的10亩郁金香,在这片4万余株的郁金香花海,远远望去,像是春姑娘打翻了调色板,一地的“颜料”,煞是好看。

  白花晶莹、红花艳丽、紫花高贵,馥郁芬芳,成群的郁金香簇拥在一起,有的肆意绽放,有的娉婷含羞,花朵众多却不杂乱。

  适逢降雨,各色的郁金香在细密的雨中舒展开来,一朵挨着一朵,春风徐徐拂过,花朵摇曳起舞,抖落雨珠,美不胜收。

  春雨初霁,如胭脂般娇嫩的花瓣上还伴着水珠星星点点,一滴滴地从花瓣上聚集、滑落,凝露含香,愈发明艳动人。

  据了解,马畈景区共有8个品种的郁金香,花期半个月。预计本周末(3月19日、3月20日)该景区的郁金香将全面开放,进入最佳观赏时间。

  “花还没有完全长开,就出来营业了。”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来赏春光,“来之前还了解了一下郁金香的花语,非常浪漫,而且这些郁金香都有着美妙动听的名字,比如白雪公主、挚爱、紫旗,分别代表着纯洁、热情、永恒的爱。”

  春天的马畈五彩斑斓。除了浪漫的郁金香外,冰岛虞美人和彩色油菜花田皆是“宝藏”。

  据悉,该景区的冰岛虞美人有30亩,目前为初步开放状态,花期2个月。冰岛虞美人有纯白、橘红、黄色、奶油色、橘粉色等各色花朵,开花时各种颜色混合在一起,灿若烟霞,“出片”率极高。而彩色油菜80亩,目前还未开放,花期也是2个月。

  浪漫缤纷的粉,纯洁如雪的白,璀璨耀目的黄……暖风微醺,花径缤纷,义乌的春花漫山遍野地长、繁盛无比地开,处处暗香浮动,处处勃勃生机。

  一切希望随春至。乡村旅游、“美丽经济”让马畈走上了“花路”,义乌的这片共富“花海”也在春天里日益斑斓辉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