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揭牌启用!义乌上溪“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3-22 09:4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3月21日,在第三十个世界水日、第三十五个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之际,义乌市上溪镇岩口水库“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揭牌启用。

  “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位于岩口水库东余副坝一侧,由“党建+护水”服务站、联合执勤点、“党建+护水”主题公园三部分组成,兼具红色教育、节水宣传、中小学生防溺水普及、护水联合执勤、应急保障、休闲娱乐及“驿家亲”志愿服务等功能。

  记者注意到,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有岩口水库简介、历史沿革、区域概况,农村村规民约护水20条上墙,普及水库、护水知识,还有充电宝、饮水机、桌椅等,可供工作人员、群众休息使用。“‘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既是镇党委政府、派出所、行政执法、水库管理等多部门协同的水库大执法管理站点,也是群众休闲驻足、学习教育的暖心服务站。”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揭牌仪式现场,还对上溪镇2021年度护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22日正好就是岩口水库护水行动开展一周年。”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岩口水库是供给上溪、义亭两镇以及城西街道部分区域共计20余万居民日常用水的饮用水源地。2021年3月22日,上溪镇正式启动岩口水库护水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节约用水和保护岩口水库的行动中来,共谱人水和谐,共建生态上溪、美丽上溪。

  一年以来,上溪镇举全镇之力,全面实施岩口水库流域综合治理,通过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基础设施运维提质、上游生活污染治理、自然生态修复和水华精准防控五大攻坚行动,基本完成水质提升任务目标,4条入库溪流水质均稳定在地表II类水;库区水质持续稳步提升,稳定在II类水,未发生水华现象。

  接下来,上溪镇将逐步完善发布党建护水指数,依托“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利用积分换物的形式,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平台反馈水库钓鱼、污染水源等不良行为。深化“治理美”,提升集成治理能力,推动“三治”融合发展,把“岩小溪”党建+护水红色驿站打造为保护岩口水库、服务居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的“主阵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共建共享美丽上溪建设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