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七旬老人独自上山挖笋走失 义乌消防救援人员找到时老人抱着春笋等待

发布时间: 2022-03-22 16:0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3月21日下午4时,义乌市大陈镇楼家坞村76岁的傅老大爷独自一人上山采挖春笋,至晚上6时许仍未返回,家人也不知道老人具体是在哪里挖笋,立即向消防部门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救援人员联合公安民警一起进山,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搜救,成功找到老人并安全带下山。

  当天,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采取分组搜救。由于山里下着雨,晚上温度急剧下降,山路险峻湿滑,救援难度非常大。搜救过程中,救援队伍尝试用大声呼喊的方式,变换位置联系老人。晚上9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在山上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此时,老人没有外伤,意识清醒,状态良好,身边堆着20多个春笋,手上还抱着春笋。“我就知道你们会来找我的。”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傅大爷说。

  “我们背您下山吧。”看到老人年纪较大,担心其体力不支,消防救援人员试图背起老人。“我身体很硬朗,自己能走,就是这些春笋拿不动了。”傅老大爷坚持自己走下山。

  “小心小心,慢点走,慢点走。”因山路崎岖,搜救人员一路扶着老人下山,并帮忙把老人挖的春笋带回。

  “晚上太黑了,看不清楚路,要不然我就自己走回去了。”傅老大爷说。

  临别前,老人家人对消防救援人员连连感谢。

  义乌消防提醒:春笋虽鲜美,勿单独上山挖笋。上山过程中需要注意记住山路转弯、交叉、岔路口等地形地貌特征明显之处,万一迷路也不要慌,不要乱走,应打电话或发出其他信号寻求救援,尽量原地等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