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桃花开满山 油菜铺满地

发布时间: 2022-03-22 17:1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三月,山水褶皱里的春意,伴随着雨落沁润至义乌一草一木,刹那间,花枝粲然、翠色欲滴。对义乌人来说,三月一定要去美丽的上溪看一场十里桃花,把桃花满满装在心里,这样的春天才是完整的。

  “倒春寒”下的义乌,温暖明媚如常,给人力量与慰藉。在上溪镇山坞村,金黄色油菜花、粉红色桃花相互辉映,片片“胭脂”灼灼,丛丛“锦缎”灿灿,沿着山势绵延数里,绘出义乌春天的色彩,晕染出无限风情与生机。远处烟火人家,近处风吟蝶舞,抬头霓裳,低头明晃,远远近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好一幅“乡村振兴千家欢,繁花丛中万户春”的“世外桃源”乡村画卷。慕名而来的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穿梭于村落里、田野间、花海中……

  据悉,上溪镇赏桃花主要点位是桃花坞村的山坞、上新塘、贝家、长富自然村,以及溪华村。

  荒山坡种出“致富果”,桃花也成了山坞村村民的“致富花”。“三月桃花开,乡村旅游正兴时;盛夏蜜桃熟,脆桃结出‘致富果’;初秋桃胶凝,进入市场销售热;冬日桃酒香,美味佳酿暖身心……”目前上溪桃林面积约2000亩,主要分布在黄溪区域,以桃花坞村最为著名,每年可带来经济收益约800万元。

  2002年以来,山坞村党支部书记何德锡便以“花”为媒,带领全村群众,依托山区优势,依靠科技种桃,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采摘游等富民产业。

  任他江南烟雨缥缈,总抵不过春来百花齐放。近年来,上溪镇围绕“云上之溪,智造新城”的美丽上溪建设工作主题,着力打造兴业富民产业美的“桃花坞”乡村旅游“金名片”,增添美丽上溪新活力,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全面提升农村“造血”功能,做足绿色文章,绿色发展的“家底”更加殷实且可持续了。美丽经济被撬动了,美丽乡村被带火了,百姓也在“共富路”上行稳致远,为高质量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添砖加瓦。

  如今,一个如诗如画、生机蓬勃、最忆乡愁、宜居宜游的美丽上溪在共富“花海”里熠熠生辉向未来。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