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高层小区外立面“破相” 回应:7月底完成全面修缮

发布时间: 2022-03-23 15:5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连日来,中国义乌网接到网友反映,称位于浙大四院附近的义乌紫龙苑高层住宅外立面存在脱落现象,由于该住宅沿街而建,门前是不少市民前往浙大四院就医的必经之路,脱落的外墙令不少过路市民担忧不已。

  该网友还向中国义乌网提供了不久前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义乌紫龙苑四面外墙均存在较为严重的“破相”情况,最大的脱落面积涉及超4个楼层,而小面积的外立面脱落情况较为普遍,不足10秒的视频中出现了至少6处脱落点。

  3月23日上午,记者就网友反映的问题来到紫龙苑住宅现场,见到了住宅外立面现状,确有脱落情况。

  据了解,紫龙苑为浙大四院的配套住宅,共两栋,供该院员工及家属居住,自2017年投用至今,目前有近300户家庭居住于此。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紫龙苑的两栋住宅中,脱落较为严重的为2幢,1幢则存在部分外立面“鼓包”情况。另外,脱落点附近的围栏、出入口设置了“请绕道而行”“台风天气,注意外墙脱落”的温馨提醒。

  在进入紫龙苑后,记者注意到3名老人正在“遛娃”,在与老人的交流中,记者得知紫龙苑外立面脱落情况已存在一段时间,且平日里老人会有意识避开住宅外墙。另外,受访老人还提到,该住宅还存在地下2层车库路面破损情况。这一点在记者实地走访后被证实,车库路面破损形成了多个水坑。

  随后,记者向紫龙苑所属物业了解情况,得知该住宅为浙大四院管理使用,院方目前已关注到所反映的问题并已着手解决。

  浙大四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紫龙苑从去年开始出现外立面脱落的情况,当时接到反应后,医院便高度重视,迅速对两栋住宅的外立面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我们看到的大面积破损,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在鼓包阶段,我们便人为撬除了,避免发生脱落伤及行人、车辆。”该负责人说,在收集好相关问题后,医院第一时间与义乌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协同制定修缮方案,目前已完成前期招投标等工作。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设置相关温馨提醒后,院方也在风雨等恶劣天气时敦促物业加强巡查,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下午我们就会和街道、执法等部门召开协调会,预计本周五(25日)进场围挡施工,对两栋住宅外立面进行全面修缮,7月底能够完工,确保台风天到来之前消除隐患。”该负责人同时也提醒,届时施工期间将在住宅附近的人行道设置安全线,希望市民配合理解。

  此外,紫龙苑地下车库2层停车场的相关问题,医院正在与义乌国资部门沟通协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