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多举措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发布时间: 2022-03-25 09:0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连日来,义乌城西街道多措并举有力推进疫苗接种,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据介绍,城西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塔群、悬挂横幅、设立临时咨询点、进村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同时,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发放鸡蛋、日用品等“小礼物”,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此外,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人群,城西街道要求各村社上报名单集中安排车辆接送,由村社安排志愿者全程陪同,并为其开放绿色通道接种,完成接种后集中送回。截至目前,城西街道已为12个村社提供了专车接送等服务,接种人群220人次,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弱势群体的接种率得到较大提升。

  面对部分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感到迟疑、担忧的情况,城西街道将“消疑虑”与“添服务”相结合,各村社两委干部联合驻村医生上门开展解释,耐心讲解流程、接种禁忌等问题,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和拖延心理。同时,在接种后组织开展健康宣传、预约体检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健康提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