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担当使命 扛旗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2 08:4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市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市工商联和广大会员企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使命、扛旗争先,和全市人民一道在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更靓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华市工商联领导到会指导。市领导叶帮锐、丁政、陈小忠、贾以鸣出席开幕式。各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两个健康”主线,团结带领民营经济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特色工作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焦一个总目标、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未来五年,义乌充满了无限可能,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市工商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以变革重塑为动力,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全面加强组织、制度、能力和作风建设,有力落实“强三性、去四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王健强调,市工商联和广大会员企业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凝聚共识中开启新篇章。要强化发展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传统制造业转型提升上实现更大突破;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创新引领上实现更大突破;把握扩大开放机遇,在抢占国内国际市场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共同富裕事业中践行新使命。要强化服务意识,厚植“联”的优势,深化“三服务”活动,解决好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企业家教育培养,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彰显新作为。要强化履职意识,主动联系、引领、团结身边的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延伸组织触角、壮大会员队伍、扩大商会影响力,在提升能力建设中开创新局面。要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王健强调,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商联工作。统战部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支持工商联的工作,增强工作合力,为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造更好环境。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副主席(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委、执委,真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期中当选为主席(会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