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分时分流预约祭扫 义乌后宅多举措筑牢清明“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04-02 16: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请扫一下场所码,入园要全程戴好口罩。”上午10点,在义乌后宅街道福佑园入口,工作人员正在按照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对准备入园的市民进行扫码、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报告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将禁止入园。

  为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福佑园实行预约祭扫。早在一周前,园区就按照后宅街道的要求向市民发布了预约通知。截至今天上午,已有300多人进行了线上预约。同时后宅街道严格落实分流祭扫,要求辖区内各社区、共建委要按照排定的祭扫日期开展祭扫。

  “你好,请问是方女士吗?我这边是福佑园的客服部工作人员。现在最新政策是除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入园……”因园区此前的通知不包含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且未对前来祭扫的家属人数作出限制。为落实4月2日最新的防疫要求,福佑园客服部工作人员胡丽娇一早就忙着打电话对预约市民进行补充通知。

  在福佑园陵园,程女士手捧着菊花来祭拜亲人。“本来是要和家人一起来的,但因为疫情一户人家只能一个人代表进入现场祭扫。”疫情期间,对于出台的一系列清明祭祀新规,程女士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为从严从紧抓实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后宅街道向辖区居民发布了清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在外民众非必要不返乡祭扫。同时采取了公墓预约制,公布了辖区福佑园与梅山公墓的预约电话,倡导市民错峰祭扫。此外还制定了交通引流图,抓好公墓内外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