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向阳社区:一捏一揉“包”出甜美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4-05 11:0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清明前夕,义乌稠城街道向阳社区开展了一场“传统文化手拉手、向阳有爱共美好”包清明粿活动。

  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向阳社区邀请辖区居民、物业公司、共建单位、辖区单位、学生等群体代表30余人参加包清明粿活动。现场准备了青团及甜、咸两种口味馅料,老中青少四代人参与。青团在每个人手中揉一揉、捏一捏,各种形状的清明粿很快就新鲜出炉,有三角的、秋叶形的,也有圆形的,还有被做成包子形状、四角形状的。

  “哇,你做的这个形状真好看,手真巧,能不能教教我?”“奶奶,你看这几个都是我包的,里面的菜没有漏出来哦。”几个手艺了得的阿姨现场开教,学的人虽然手势略显笨拙,但一脸认真,现场不时发出欢笑声,气氛融洽。

  “以前每年清明节,几个在上海、杭州工作的兄弟姐妹都会回来扫墓,大家一起进山挖笋,坐在一起包清明粿,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他们没有回来。原本想着去超市买几个清明粿给孩子吃,没想到,社区组织了这个活动,挺好的,让我们在家门口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居民楼阿姨有感而发。

  向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老手艺,找回熟悉的清明味道,还让大家真正融入了社区大家庭中,拉近了社区、居民、辖区单位之间的距离,也将健康、和谐、文明的生活方式传递给了社区居民。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