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季度对外贸易稳中有进:一线进口额26亿元 同比增长161%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5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4月5日,箱体印有“义新欧”中欧班列标识的集卡车,满载着从葡萄牙进口的2900瓶清洁剂,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防疫工作流程操作,缓缓停靠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2号仓库。

  今年,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给企业贸易带来不小困难。一季度,义乌对外贸易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势头。据统计,今年1-3月,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7.5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一线进口额26亿元,同比增长161%。

  “每周从国外进口100标箱货物,通过义新欧回程班列运抵义乌铁路口岸,然后再短驳至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仓库。”义乌市宏胜报关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胜报关”)进口部负责人刘海彬告诉记者,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义乌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往来日益密切,一季度该公司通过“义新欧”回程班列,陆续从德国、西班牙、哈萨克斯坦进口了大量的铜、铝、棉纱以及汽车轴承,还有少量的日用品、红酒等,实现了进口货物的“开门红”。

  今年,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挖存量引增量,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面对国内招商竞争激烈,放眼市场,狼多肉少的局面,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招商团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接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目标企业,主动提供服务,开拓招商思路,针对性招引产品货值高、存储周期短的进口企业,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截至3月底,园区新引进企业17家,包括医学药品、金属原料、机器设备等行业,其中医学药品实现了“零突破”。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减少对入驻企业的影响,陆港集团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人货共防。目前,园区已与68家企业建立双向联络渠道,联合义乌海关持续深化“三服务”,积极推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全力稳企业稳发展。

  企业进出口量在增长,海关的服务及时跟上。今年,面对企业合理需求,义乌海关通过走访调研,对园区不同企业量身定制、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尤其是在税收方面,义乌海关通过税收担保方式多元化、集中汇总纳税等措施最大程度发挥保税区保税、缓税的政策优势,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压力,真真切切为企业解决难题,得到企业认可和好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