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采茶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4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茶园工作人员为采茶工人测温

  “采茶采得心花放,采得茶来满山香。”连日来,在赤岸镇毛店茶山上,采茶工人们边哼小曲,边将新吐露的嫩芽悉数摘入腰间的竹篓。在这里,满山苍翠、万树吐绿、清新宜人。

  茶场入口处,农场主毛元法正有条不紊地给采茶工人们扫码、登记、测温。“凡是进山必戴口罩、必扫场所码、必登记测温。”毛元法说,目前茶山日均采茶工人近百人,均严格做好了防疫措施,确保采出的茶叶生态、环保、绿色、安全。

  五柳村毛三弟的茶山上同样一派忙碌的景象。“这两天,市农业局经常派人来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指出薄弱环节,让我们心里更有底。”毛三弟说,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茶叶采摘、生产,销售情况,现身说法、现场教学,指导他们如何施肥和管理,提高产量和经济收入。

  据悉,赤岸镇的茶叶种植面积约3000亩,像毛元法、毛三弟这样的大型茶场有8家,日均采茶工人200余人,以本地人居多。为了让茶山的防疫工作开展得更顺利有效,赤岸镇结合实际,成立了“茶山防疫工作专班”,由农业线分管负责人负责日常指导、检查、登记、上报等工作。对采茶工人进行登记造册,对市外来义采茶人员实行“入义+岗前”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开展岗前防疫培训,每天不定时检查抽查,不留盲区死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