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微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扫楼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11:0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强化网格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作用,以更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7日,义乌稠江街道开展了“微网格”扫楼工作培训会,参会对象为各共建委分管组成员、扫楼组成员、各网格网格员、各村青年委员等。

  培训前,稠江街道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人口底数排摸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工作目标、行动时间和主要任务,要求各村社按照具体要求,认真做好排摸准备工作、实地摸清人口底数、开展数据比对应用等相关工作。

  “我们打开‘浙政钉’,在‘工作台’、‘基层治理’中找到‘义乌防疫’,点击扫楼工具就能进行辖区房屋和住户信息的数据录入……”培训中,工作人员就人口底数摸排系统进行了培训和指导,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同时,要求各位参会人员深入网格区域,逐户上门走访,持续开展来义返义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好基本信息、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等信息的登记工作,实时掌握网格区域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各自职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微网格’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大家对网格化管理服务的理解,在提升防疫人员工作能力的同时,对街道疫情防控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效果。”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稠江街道会持续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应急事件处置预案的培训演练等,提高防疫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平安稠江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