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克服过敏体质 “95后”护士倾情守“沪”——义乌“大白”援沪故事(2)

发布时间: 2022-04-08 09:1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何妮蔚 金梦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7日清晨5点54分,浙大四院核酸采样队队员已经迎着晨光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95后”护士祝佳琴与队友们一起,来到了当天的抗疫作战点上海虹口区。

  祝佳琴是浙大四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虽然是一名“95后”,但她在抗疫战场上已经是名“老将”了。兰溪—嘉兴—海宁—上海崇明岛—上海虹口,这是她近10天来的驰援轨迹。

  中午11点钟,记者与她连线时,她恰好在休息。原来,作为核酸采样机动队的一员,她与队友们的工作任务都是临时通知的,大家有空就补觉,因为他们不知道接下来什么时候有时间睡觉。祝佳琴对此毫无怨言,她说:“既然选了这个职业,就没有撤退可言。”

  4月1日,是她首次在上海执行核酸采样任务,队里200多人分布在84个点位。“尿不湿”是每一名队员的标配,大家不敢多喝水、多吃东西,有时候穿上“战袍”可能就是10个小时。当天早上6点,祝佳琴得知不能在当地穿脱防护服的规定后,为了坚持做好工作,提早做好准备,当天的采样工作中,她与其他队员一样,整整12个小时不吃不喝,也没有上厕所。

  此外,祝佳琴还遇上了一个小困难。原来,她对消毒液过敏,但作为一名采样队员,每天的手部消毒可达上百次,尽管她在擦抗过敏药,但手指头上都是水泡,脱皮不止。对此,她自我打趣道:“挺离谱的,作为一个护士,竟然对消毒液过敏。”

  以前,祝佳琴从没想到,第一次去上海竟是以守“沪”者的身份去的。虽然她没有看到向往的东方明珠塔,热闹的外滩,但她说,等上海解封了,她一定要再回来看看这座自己曾经为之“战斗”过的城市。

  在“大白”们开展采样工作时,有不少当地市民对他们说“谢谢”,有的还会向他们鞠躬。每当这时,祝佳琴都会心里一暖,心想,能为上海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