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员与民警“声东击西”救下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1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4月8日上午,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某服饰公司内,一名女员工趴在四楼宿舍阳台欲跳楼自杀。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和辖区民警采取声东击西的策略,将女子成功救下。

  10时49分,消防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女员工因精神问题才做出了跳楼轻生的偏激举动。派出所民警及其丈夫正在尝试着劝她,但女子情绪激动,稍一靠近就把一条腿往阳台外伸,随时可能往下跳。

  在耐心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楼文斌与公安民警研究,迅速制定分组救援方案:劝导组继续留在宿舍,与女员工丈夫共同做思想工作,稳定女子情绪,吸引其注意力;营救组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通过队友的协助,从另一侧阳台伺机营救。与此同时,侦察组立即赶往公司宿舍楼对面的办公楼,借以清楚观察女子在阳台的动向,向劝导组和营救组实时反馈情况。

  经过了近20分钟的交流,女子情绪有所缓解,靠住阳台内侧慢慢地蹲下了身子,但始终不答应离开阳台。已经像“蜘蛛侠”一样攀附在隔壁阳台墙壁的消防救援人员瞅准时机,在女子与民警对话的过程中,迅速扑向女子,将其控制住。宿舍内的民警见状,飞奔向前,众人合力将女子拉回了室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