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北苑丹溪社区开展首期楼栋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2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为扎实推进义乌北苑丹溪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全面强化社区楼栋长志愿服务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楼栋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楼栋长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4月9日上午,丹溪社区联合辖区北苑专职消防队组织开展了首期赋能楼栋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逃生过程中,一定切记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匍匐前行。”北苑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毛剑兵在活动开始前嘱咐大家逃生时的注意事项。随后点燃烟雾弹,组织开展楼道逃生疏散演练。同时,模拟逃生帐篷环节,让楼栋长们在模拟逃生帐篷的封闭环境下感受火场紧张的逃生氛围。据悉,本次培训由北苑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毛剑兵负责讲解,共30位丹溪社区楼栋长参与。

  在基础知识培训环节,毛剑兵详细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明确了楼栋长在消防管理工作上的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原则,以及消防用具、消防救护车内救援器材的使用方式进行讲解。在实操环节中,对楼栋长进行一对一指导,让他们亲身体验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了解,楼栋长在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中承担着宣传员、监督员、检察员和联络员等“四员”职责,对于社区防范消防隐患,在居民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丹溪社区30位楼栋长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丹溪社区将对辖区内157名楼栋长分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个人作为切入点,将楼栋长打造成基层“消防人”,从而更大程度地发挥基层消防力量的作用,全面增强其发现和处理火灾隐患的能力,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安全社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