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发布时间: 2022-04-13 08:3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长叶帮锐在金华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胡作滔、骆小俊、杨献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果断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定信心、加大力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进一步排查漏洞,聚焦机场、港口、服务区、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务必把“四方责任”落实到位、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工作,务必厘清传播源头和传播链条,确保每一条链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每一个场景都清晰明确,不能有盲点、死角和漏洞。三要进一步强化排查和管控,务必实现一人不漏、应管尽管。四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务必做到科学、规范、严密,形成闭环。五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群体管理,务必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六要进一步扩大和加密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务必第一时间将风险点挖出来、管控住。七要进一步做好驰援上海工作,务必尽心尽力、全力以赴,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战胜病毒。

  会后,义乌立即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三严三不”原则不放松,以更快更准更实更严举措,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集中隔离场所的建设,加大征用改造企业配套公寓范围,加快市级健康驿站建设。要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迭代升级酒店管理机制,加强酒店管理团队、保洁应急突击队等力量,属地镇街做好保障工作,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暖心服务。要做实居家健康观察管控,严格规范管理,扎实做好人员及时转运、及时消杀保洁,提高转运效率。要抓好核酸检测工作,指挥部做好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统筹调度;卫健局牵头各镇街做好民营医院被抽调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福利待遇保障。要严格落实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坚决守好“中门”,提高暖心服务点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加大对暖心服务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的力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