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洽谈、看样、下单全程线上进行 今年圣诞用品提前迎来旺季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0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全球最大的圣诞用品集散地,义乌卖出了全球三分之二的圣诞用品。4月12日,记者走访国际商贸城了解到,今年圣诞用品采购期提前,经营户也逐渐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多举措促进外贸出口。

  据介绍,受全球疫情、国际大宗商品涨价、全球运力结构性失衡等因素的影响,国外客户进口的部分圣诞用品无法按期到港而滞销。今年考虑到海运滞港风险,海外客户普遍通过线上看货和签单的方式提前下单,部分订单较往年已提早出运、完成交货。

  站在自家店铺,义乌市傲雪工艺品厂负责人骆时珍正通过手机微信向哥伦比亚客商展示着搭配精致的圣诞树,并最后确认订单数量。不出意外的话,这批圣诞树将会在7月中旬漂洋过海抵达哥伦比亚,最后出现在麦德林、巴兰基亚、布卡拉曼加的商店里。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圣诞用品区块,风车造型、电视机造型、路灯造型、灯塔造型……多款圣诞灯不仅造型独特,且每一款都有音乐、下雪等场景,仿佛走进了虚幻的“圣诞世界”。“以前,很多新品都会摆放在门口供客户选择,现在新品和价格被拍成照片,通过微信、邮件的方式发给境外客户。”经营户龙希进拿着一批圣诞用品报价单,准备发送给南非的客户。

  “我们的客户也在反馈,今年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圣诞用品的运输成本和生产成本跟涨。”义乌市俊鸿圣诞服饰礼品厂负责人陈慧娟说,生产圣诞用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5%,但对于部分老客户及已经确定了价格的客户,并没有完全按照成本上涨的幅度来提高产品的出厂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