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联合检查组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0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镇街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治理工程进行实地检查。

  在上溪镇岩下村,检查组对村北侧边坡危岩体地质灾害和村口西侧边坡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工程的施工质量、工序、安全文明生产以及进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个别施工人员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求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监管,确保安全施工。在六平安林区,由于该林区管理用房东侧北边坡前缘坡面土体处于高陡临空状态,发生了滑坡地质灾害,在林场用房东北侧围墙后出现了坡体局部崩塌,遇持续降雨或强降雨等不利条件时,存在潜在变形加剧和滑塌的危险。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编制了地质灾害治理设计方案,对义乌市林场六平安林区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行设计方案技术交底,由上溪镇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要求尽快完成前期政策处理,并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苏溪自然资源所组织人员深入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展开巡查。对风险相对较高的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镇辖区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地段进行巡排查,分别查看杜村、东青、联合、胡宅等多处地灾点的预警设备及隐患点地况是否出现异常;对已治理的地灾隐患点进行“回头看”,确保治理工程稳定可靠;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

  后宅自然资源所严格执行“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地质灾害“三查”制度,针对近期降雨频繁特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市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除保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日常检查外,发动村居基层力量开展专门集中式排查。对新发生的鹤田村公路边崩塌,迅速会同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第三地质大队专家进行现场踏勘,拉设警戒线,竖立警示牌,并委托开展治理方案设计。

  大陈镇三年地灾治理工程占全市一半,点多面广,大陈自然资源所安排专人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地质灾害治理点的挡土墙、边沟等防护设施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相关治理工程受近期降雨天气的影响,不少碎石子、泥沙、枯枝落叶、垃圾等淤积在地灾治理点边沟处,造成部分区域排水设施堵塞。连日来,大陈自然资源所未雨绸缪,抓住晴好天气,提前安排对杨塘岭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排水沟进行清理,确保汛期边沟排水畅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