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妇联“智慧小囡”项目入选国家级优质工作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4-21 08:5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9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联合义乌工商学院开展的《“智慧小囡”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项目,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官网公示等环节,成功入选国家级“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

  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5月开始正式实施,旨在助力中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让数字技术发展与老龄化社会更为匹配。市妇联主动谋划,联合义乌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共同开展巾帼志愿者招募、数字化业务课程设计、志愿者业务培训等工作,以“妇联发动、学校培育、镇街结对”的服务模式,通过“智慧小囡”项目培育基地汇聚起巾帼力量,培养新生代女性力量。

  目前,我市已培育“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80名。围绕智慧就医、便捷出行、微信使用、智能支付、电信诈骗防范等内容,开展专场培训6场,为全市500余名老人传授电子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前,按照“镇街全覆盖、资源全统筹、专业全掌握”等目标,在全市各镇街开展巡回服务,实现一村社培养和配备一名“智慧小囡”的机制,实现数字赋能百姓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