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奔忙在防疫一线的“纪检铁军” 直面问题加固监督“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2-04-21 08: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华“4·15”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市监委督导组紧盯关键环节,做实做细监督,督促各级各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重点就在哪里。4月17日是周日,简单扒完几口晚饭后,第三督导组组长任万新又带领组员,匆匆赶往大陈镇,对前期在夜市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漏洞、整改结果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夜市秩序如何?是不是所有进入人员都扫了场所码?这些都是他关注的问题。今年以来,任万新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奔赴在防疫督导一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严把“外防输入”关口,8个督导组成员全员上阵,白天和晚间相结合,重点围绕国省道沿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对交通服务点查控、核酸采样点组织和防控、村社防控、乡镇街指挥部运行情况等重点工作开展抽查检查。4月15日以来,各督导组共检查1497个点位,发现并要求整改问题371个。

  “部分单位落实国省道沿线防疫工作行动迟缓、力度欠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还有漏洞。”……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纠正,督促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督导组每日汇总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并开展“回头看”,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到位。

  既督又战。目前我市部分高速公路口、国道省道暖心服务点压力陡增,急缺支援力量,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绝大多数已投身防疫督导的情况下,4月14日起,市纪委市监委再次派出8名纪检干部分赴佛堂、大陈、苏溪等高速暖心服务点进行支援。

  经过系统培训后,纪检干部们立即投入防疫一线,肩负起暖心服务点人车查验和采样引导工作。

  “师傅,请您关上车窗,戴好口罩,先原地等待,我这边和服务点指挥部汇报后,会为您作下一步安排。”4月16日下午3点多,审理室副主任高雷在车辆核检时,发现一名货车司机行程码是黄码,他立刻提醒司机不要下车走动,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现场指挥部。

  看着高雷走路的姿势略显僵硬,一问才知道,去年他刚做过腰椎间盘突出手术,通宵达旦长时间地站立,腰部不时隐隐作痛。“我爱人是医护人员,这段时间也在忙着防疫工作,很少着家,两个小孩全靠老人帮衬。我是党员,更是一名纪检干部,关键时候必须冲在前,顶得住,守得牢,我们守住大门,大家的生活也安心一点。”高雷憨厚地笑着说。

  像这样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服务点里的8名纪检监察干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困难。但他们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以付出和汗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纪检监察力量。“不管是正风反腐还是疫情防控,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冲在一线,干在前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