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暖心!义乌图书馆为隔离酒店的“萌娃”送上“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 2022-04-23 13:3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今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日下午3时许,在义乌某隔离酒店内,工作人员们正拆开一摞摞刚“到货”的新书,并细致严谨地对其进行消杀和整理。原来,这些是义乌市图书馆为这些特殊的“小住客”们送来的书香好礼——低幼书籍35册、小学生书籍65册,主要包括画报、绘本、作文、儿童文学、少年科学等类型期刊,旨在丰富孩子们隔离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下午1时44分,义乌市文旅局收到了一条来自义乌某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紧急求助。据悉,该隔离酒店内接收有部分特殊的“小住客”,他们的年龄段分别集中在4~6岁以及10岁。相比于成年人可以通过手机、电视等获取信息,低幼龄孩童对阅读需求较大。

  “孩子刚刚收到的时候,和我比了个心呢!”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天来,低幼龄隔离人员在陌生的环境中,难免会经历彷徨、焦虑,而这些“精神食粮”正好可以缓解其因隔离产生的焦躁情绪,充满爱的礼物更让孩子们感到在被支持和鼓励,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

  文化送温暖,隔离不隔爱。“希望这些凝聚着爱心的礼物,让正在集中隔离的孩子们倍感惊喜,给在‘待机时光’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义乌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做好关爱“疫”线工作人员的同时,也将继续关注被隔离人员的需求,以实际举措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送去人文关怀,用文化的力量为抗疫助力,以实际行动体现文化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