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33℃+强对流 义乌“雨水套餐”将续费到月底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4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芳菲四月,蔷薇满墙。昨天(4月24日)白天义乌最高气温升高到30℃,闷热黏腻感满满。今天(4月25日)气温还将更高,来到33℃,闷热感加剧。不过,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雷雨大风、强降雨、强对流,都已整装待发,将于今晚“到货”。

  同时,一场冷暖大反转也在候场了。周三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显著降低,到周末最高气温将降到18℃。这不是暂时的,本月底到下月初,北方多冷空气活动,义乌气温短时间内不会回升。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多过程性降水,气温起伏较大,其中今天后期至2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先后影响,有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局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夜里降水明显减弱,阴有时有阵雨。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不过,这只是雨水“车轮战”的序章。月底前义乌雨水一波接着一波,气温也起起伏伏,大家出门随身携带雨具,合理使用“洋葱法”穿衣。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天气过程对流性强,分布不均匀,请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天气对交通出行和防疫工作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

  具体分日预报:

  4月25日(星期一):上午多云,下午到傍晚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0~33℃,偏南风2~3级;

  4月26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2~28℃,偏南风2~3级;

  4月27日(星期三):阴天,有时有阵雨16~23℃,偏南风2~3级;

  4月28日(星期四):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26℃,偏南风2~3级;

  4月29日(星期五):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18~22℃,偏北风2~3级;

  4月30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15~19℃,偏北风2~3级;

  5月01日(星期天):阴有阵雨14~18℃,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