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您有需求,我们接单!义乌稠江“红色代跑团”使命必达

发布时间: 2022-04-30 14:0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困难”……4月27日,义乌稠江街道“红色代跑团”志愿服务队成员收到了来自临时隔离居民的感谢电话。

“红色代跑团”成员正在为居民送物资

  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义乌对包括后申塘一区在内的稠江街道部分区域实行临时封控。在这片区域内,居民反映缺药缺生活用品情况较多,老人幼儿家庭个性化需求迫切需要解决。为此,稠江街道立即组建“红色代跑团”志愿服务队,当起居民生活物资的“运输员”。

  该服务队由稠江机关党员干部,复元医院、森宇集团等“两新”支部党员志愿者,以及稠江专职消防队员等组成,提供外卖快递存放、常用药品配备、代跑代办等暖心服务。小商是一名稠州中学的学生,有部分学习资料还放在学校,便在“小区暖心服务需求群”中提出需求,“红色代跑团”成员立即回应,先将学习资料取回,然后由专人送上门;小区居民吴阿姨在收到“红色代跑团”带来的“暖心午餐”后感动不已,拍摄丰盛午餐的照片发朋友圈感谢志愿服务队员;支大爷平时有基础疾病,眼看药物已经用完,“红色代跑团”马上安排专人落实配药服务……面对群众的需求,他们用一声声“我接单!”作为呼应,做到有求必应、有需必答。

  居民有什么需求,先在微信里线上“下单”,“红色代跑团”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开展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红色代跑团”则留下服务电话,安排专人给老人打电话问候。当物品送到后申塘临时防疫指挥部后,“红色代跑团”成员首先按栋按楼层进行分装,然后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穿戴好防护服进入楼栋进行派送,即“敲门、告知、不接触、严消杀”。

  同时,为提高派送效率,“红色代跑团”还制定了日常物资定时送、一般物资分批送、应急物资及时送的派送制度,尽可能精准快速将物资送达到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