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汇聚点滴关爱 援义“大白”收获满满感动

发布时间: 2022-04-30 14:0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援助!”4月28日晚,来自金华市人民医院的173名援义“大白”,在大陈镇政府合影后踏上归途,他们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大陈镇区域核酸采样任务。

  日前,我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4月27日凌晨4点多,金华市人民医院紧急召集了173名医护人员赶到义乌市大陈镇,助力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一到大陈镇,他们就开始了解镇里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各村居、企业实际情况做好采样工作规划,共设置118个采样点、175个采样台。“大白”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各点位上有序开展采样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同样忙碌着的还有大陈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暖心陈志愿者、爱心企业家等,送大陈特产、送包子肉饼、送水果速食,他们纷纷用各种方式为防疫一线的“大白”送上点滴关爱。浙江天驰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洪辉还带着员工将衬衫送到“大白”们的休息地点。金洪辉说:“由于任务紧急,这些医务人员都第一时间赶过来,来不及带上更换的衣物。我们为他们送上定制衬衣,由衷地表示感谢。”

  得知有一名医护人员生日,大陈镇政府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个蛋糕,并在采样工作结束后,送上生日惊喜。

  楼姣姣就是这位寿星,她是义乌义亭人,收到蛋糕的她感动不已。楼姣姣说:“生日的时候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份力本就很有意义,没想到,还能收到来自家乡的生日惊喜。我相信义乌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金华市人民医院陈根强教授是此次任务的领队。这两天,他带领队员们凌晨4时就起床准备采样工作,上午6时至12时开展核酸采样,其余时间还要进行点位布置、统计物资、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临走前,他代表团队向大陈镇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想着能为义乌的疫情防控做点事情。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义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也充分感受到了义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收获到了许多感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