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医生上门为“三区”内孕妇提供产检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5-01 11:5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 通讯员 金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 通讯员 金也)“医生,我怀孕已经第34周了,今天感觉有点腹痛腹胀,本来4月25日需要去医院产检的,但是小区变成了管控区,出不去,应该怎么办?”

  4月28日,一名家住后申塘的孕妇在“三区”孕产妇和儿童关爱微信群中留言。市妇幼保健院高危妊娠管理负责人看到后,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并致电联系该孕妇问询具体情况。

  当天下午,由一名副院长、多名医生组成的市妇保院孕产医疗保健团队,携带远程胎心监护仪,在做好充分防护准备后,按约定时间来到该孕妇家中。

  现场,孕产保健医生对孕妇进行了产检、胎心监护、科普宣教和心理疏导,并指导其丈夫学会使用远程胎心监护仪。有了这台机器,接下来医生就可以对孕妇进行实时监测和远程判读,进一步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期间,团队医生还详细了解了孕妇目前的身体状态,询问管控后家庭生活是否存在困难。

  自4月21日以来,市妇保院联合各镇街卫生院妇儿保医生及时对“三区”内的孕产妇和0-6岁儿童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微信关爱群,入群的孕产妇、儿童家长可以随时在线咨询、问诊,妇儿保医生定期在群内推送孕产期保健、养育照护及心理保健等知识,必要时全天候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三区”内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