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研究义乌常态化防疫新“战法” 统筹防疫与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2-05-02 09:5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立足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落细落实“七大机制”,加快研究义乌常态化防疫新“战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市领导叶帮锐、胡作滔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专班就核酸检测、“守小门”工作等情况作汇报。

  王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弦,按照“打一仗进一步”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指挥体系、运行机制和数字防疫系统,全力守好“小门”,不断迭代升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精准管控,扩大“愿检尽检”核酸检测覆盖面,全面提升系统性整体性疫情防控能力。

  王健强调,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精准划分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加密落实重点人员滚动抽检。要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为老百姓就近采样提供便利。要严格规范采样点操作流程,提升检测效率,做细服务保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市民自觉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人员组织调配,充分挖掘采样力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部门配合,强化财政经费保障,做好风险评估,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

  王健强调,要坚决守住“小门”,不断优化村社卡口和“一门一岗”等“硬隔离”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继续从严管控“三区”,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义车辆、人员闭环管理服务,加强高速公路两侧和国省道两侧的巡查督导。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和个人防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做到宣传引导和查处打击相结合。要注重“三情”联动,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配齐配强社区工作力量,加强关心关爱,落实待遇保障,进一步提升社工能力素质和岗位吸引力。要系统全面梳理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坚决、科学、有效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