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工地一男子被钢筋刺穿腿部 义乌消防两度切割救人

发布时间: 2022-05-06 14:5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5月5日16时08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江东街道一工地里,有工人干活的时候,被钢筋刺穿腿部,急需救援。准备前往重点单位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的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指令后,立即掉转车头,火速前往施救。

  在工地施工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名男子被一根直径约2厘米的钢筋斜插入右侧小腿,且被贯穿。男子双眼紧闭,痛苦地躺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尽快将钢筋切断,才能送往医院进行处置。

  由于绝缘剪及大型剪切工具在剪切过程中可能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王瑞盛当机立断,就地取材,组织队员利用工地上的切割机对男子腿部以下钢筋进行切割。经过5分钟的紧张施救,钢筋被成功截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子护送到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当天17时20分许,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再次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派,称刚才所救的伤者由于腿部残留的钢筋太长,无法开展后续治疗。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出动,赶往医院急诊室,四五名队员齐上阵,有操作角磨机切割的,有固定钢筋的,还有倒水防止火星喷溅的。

  17时50分,伤者腿部钢筋两端被成功切割至10厘米,医生随即迅速展开抢救。

  据伤者工友反映,男子为工地高空作业人员,由于未系安全绳,从二楼窗户跨入吊篮时脚滑跌落,导致意外发生。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义乌消防提醒,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如遇险情,应迅速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必要时,及时向有关部门请求援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