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粉丝经济”圈粉、网红项目引流……义乌小山村“内外兼修”探索景区产业共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5-07 17:0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年“五一”假期,义乌赤岸镇八石村西海龙山景区迎来了一波接一波的游客,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完成营收22万余元,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0%。

  据悉,西海龙山景区实现的“假期开门红”恰恰是赤岸镇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机遇,内外兼修、双向发力的结果。

  外修:“粉丝经济”催生乡村“旅游热”

  如今的自媒体、“网红”以极强的“吸粉”能力,在互联网上被热捧。在赤岸镇的西海龙山景区,“粉丝经济”正在这个山村不断发酵,景区的旅游热度不减。

  “目前我们通过‘抖音达人’拍摄的短视频,把特色网红项目进行推广,她们既能吸粉还能引流。”西海龙山景区负责人说。自“西海龙山风景区”抖音号正式上线后,八石村两委“玩转”抖音,开启“全员抖音模式”,利用“粉丝经济”和“流量经济”带火了村庄的旅游项目。

  五一节前夕,70多位“抖音达人”集体为“西海龙山景区”“造势”,几千张门票一上线立马“售罄”。与时俱进的营销理念让西海龙山景区在自媒体上“火”了一把。

  内修:“软件硬件”双提升、共促进

  既要“出圈”也需要“内秀”。为了提升景区“硬实力”,在赤岸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八石村不断优化景区布局,去年,借着非粮化整治的东风,景区周边和内部种上了樟树、桂花树和红豆杉,立春后绿树成荫和鲜花装点的“宜人风景”提升了景区的“颜值”,也为户外露营和网红桥等项目平添了几分“绿意”。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景区吸引力,今年又引进了卡丁车和装甲车项目,并在景区内增设了烧烤项目,尤其是网红桥项目,新奇的玩法抓住了年轻游客网红打卡体验的心理,让游客既有新鲜感又玩得“流连忘返”。

  产业项目能否行稳致远,村民的支持也很关键。“现在景区的股份也成了‘香饽饽’,原来是每股5000元,现在涨到每股6000元,村民入股的意愿非常强烈。”景区负责人说。去年景区对入股的股民派发了每股200元的分红,虽然金额不大,但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提振了村民的信心。

  班子和村民的人心齐顺,促进了八石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顺风顺水”。过去,由于迟迟产生不了收益,村民对景区的发展并不看好,一些好的项目想“上马”也面临“重重困难”。去年,在赤岸镇政府的操盘下,景区的运营模式和团队进行了“变革和换血”,引入了专业团队和资金,通过“项目化”运作和合伙制经营,让原来“沉寂多时”的景区重新“焕发了活力”。高空秋千、高空滑索、网红桥等项目不断“出圈”,而赤岸镇也将以此为支点,谋划更多“强村富民”的景区产业项目。

  从去年的“举步维艰”到现在的“渐入佳境”,义乌八石村这个小山村逐步将产业做大,把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这是赤岸镇的目标,也是乡村逐梦共富的题中之义,更是资源禀赋不足的乡村破题发展的有益探索。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