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一地入选第八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5-07 20:3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认定第八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新认定98家单位为第八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其中,位于义乌市四海大道111号的森山铁皮石斛科普教育基地(浙江森宇有限公司)入选。

  2015年4月,浙江森宇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共同建立了国家林草局铁皮石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森山铁皮石斛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工程中心成果转化与科普示范场所,集科研、生产、销售、观光学习为一体,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科普示范基础,已先后荣获“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浙江省林业科普基地”“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义乌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森山铁皮石斛科普教育基地承担了展示、传播和推广传统中医药文化与铁皮石斛养生文化知识的责任。”该基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凭借厚重的中医药养生文化基础和现代化农业优势,同时充分利用森山铁皮枫斗种植基地、培育温室、硅化木科普基地、珍惜名贵植物铁皮石斛科普园等场所,大力宣传中医药知识和健康养生知识。

  据悉,该科普教育基地全年开放,累计直接受众100余万人次,受众人群以学生、学者为主,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组织科普培训达20余次,组织志愿者参与科普工作时间近300余天。接下来,森山铁皮石斛科普教育基地将做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化管理,利用相关资源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对青少年侧重铁皮石斛等中医药知识趣味性的科普,对中老年人则侧重养生养老的科普内容,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