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龙溪创新“党建+”模式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5-12 23:1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我眼睛花了,腿脚也不便,多亏你们经常上门给我们送学,满满的‘精神食粮’!”5月11日,义乌佛堂镇龙溪村“红色送学小分队”一行又来到了村内老党员丁宝信家中,为老人送上了一套崭新的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与老人围坐起来,为其朗读了部分章节,交流心得体会。

  丁宝信今年90岁,是一位抗战老兵,妻子朱银菊和他都是老党员,由于年岁渐长、视力模糊、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成为了难题。回忆起在党的几十年光荣历程,丁宝信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虽然眼花了,腿慢了,但我也不能‘掉队’‘漏学’啊!”乐呵呵地捧着新书,仔细摩挲着,丁宝信仿佛忆起了年轻时入党的情景。

  “红色送学小分队”队长朱小兵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推动“红色”学习在辖区党员范围内实现全覆盖,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不缺课”“不掉队”,早在2019年初,龙溪村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成立了“红色送学小分队”,每月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补课,为离退休老党员开设了送学上门,把退休党员的家打造成党员学习的流动课堂、红色讲堂,为党员们奉上丰盛的“精神食粮”,打通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让老党员学习“零距离”。

  “丁爷爷,这些是我们买的降压药,我给放门口了,记得来取。”今天(5月12日),朱小兵又敲响了丁宝信家的门。“他昨天就随口提了一嘴,最近降压药快没了,没想到今天就送来了,有速度有温度啊。”丁宝信家人连连点赞。

  除了“红色送学”上门,今年1月,龙溪村党支部还成立了“龙溪村代跑代驾义务小分队”,集结红色力量,拓宽党员志愿服务范围。截至目前,他们为孤寡老人代买药品、生活必需品、进出医院、打疫苗、核酸检测等服务已达36人次,为部分党员和普通群酒后代驾8人次。“小分队里有16人,都是‘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由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朱小兵表示,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们“随叫随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始终都是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龙溪村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开设“线上红色讲堂”和“普通话+方言”的“双语”课堂,并将政治理论、党史故事、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等题材,以快板、小品、道情等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展现出来,不仅把党课由教室搬到舞台、放进屏幕,化枯燥为趣味。同时,创新“党建+”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凝心聚力,用走“新”更走“心”的服务让村民拥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