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操作不当尝“苦果” 义乌一食堂员工手卡搅面机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5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在使用和操作机器时如果疏忽大意,可能要承受“十指连心”的痛楚。

  5月11日凌晨3点24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稠江街道一单位食堂的员工被机器卡住手指。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3点34分,消防救援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食堂男员工的右手中间三根手指被卡在搅面机的滚轴缝隙中。男子面色苍白,被卡手部有血渗出,所幸其同事用两把刀卡在缝隙中,帮他缓解疼痛。

  “这机器很老旧了,今天用的时候突然停住了,我没有断开电源,直接把手伸到机器里检查,结果被卡住了。”男子无奈的说。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使用扳手等工具把机器两边螺丝卸下。可是,由于搅面机陈旧,螺丝生锈打滑,拆卸工作被迫中断。消防救援人员注意到滚轴上方的铁皮较薄,决定尝试使用撬棍插入滚轴下方用力往下撬,终于成功将男子右手取出,随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在进行机械化设备操作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维修及清理过程中必须切断电源。如果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及时断电,采取科学合理的办法自救,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应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