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海关助力滞港货物快速通关 已办理53票,为企业节省费用2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0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4日,随着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保健品在京东国际成功上架预售,义乌市佑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加入“6.18”销售大潮。

  “真是太感谢了,为我们因疫情滞留上海的货物开通快速通道,赶上‘6.18’预售……”回想起这批进口保健品报关进口经历,义乌综保区入驻企业佑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暨为庭感慨万千。

  原来,这批货值17万澳币的保税电商货物,受疫情影响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滞留40余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收进口货物滞报金办法》规定,货物到港后不及时向海关进行申报需要缴纳滞报金。该票货物逾期报关31天,产生滞报金1万余元。

  情急之下,暨为庭拨通了“上海滞港货物服务专线”电话,向义乌海关求助。了解具体情况后,义乌海关迅速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及杭州海关推出的细化配套举措,加快货物通关流程,同时根据相关政策对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期间产生的进口货物滞报金予以减免。最终这批来自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保健品顺利进入义乌综保区,完成进口报关流程。同时,义乌海关了解到,一些进口企业因疫情原因处于封控状态,无法按照规定到海关现场领取纸质保税电商税单,前往银行办理税款缴款手续。义乌海关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及银行相关负责人,协调由银行代为领取纸质税单并办理缴税手续,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收集梳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货物、需求等信息,设立了‘上海滞港货物服务专线’,开启‘5+2’绿色通道,加大滞报金减免等政策指导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配合地方实施点对点接送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保障进口物流循环畅通。”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义乌海关已办理上海滞港货物快速通关53票,预计帮助企业节约滞港费、堆存费、滞报金等费用20余万元。

  此外,义乌综保区公司根据海关及企业需要,对进入综保区物流车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佑欧公司的集卡到达望道高速路口后,由义乌综保区公司全程闭环管理引导至综保区内,并在卸货前对车辆进行查验、消杀,最后引领护送至望道高速路口直接驶离义乌,确保全流程、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4月20日起,义乌综保区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奔赴高速路口、双检服务点和区内各消杀、卸货点一线累计服务车辆共计130余辆,切实保障物流通道畅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