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开展大跨度大空间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26 20:0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为进一步加强大跨度大空间单位消防安全应急准备,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5月25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医疗、电力、水务等部门在义乌市国际生产资料市场举行大跨度大空间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全勤指挥部、北苑特勤站、稠江消防救援站及城西、北苑、稠江专职消防队共计17车92人参加演练。

  演练假设国际生产资料市场5区2楼一商铺,由于商户用电不慎,造成电线短路产生火花,引燃装修包装材料起火,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同时,燃烧产生大量有毒烟雾。企业微站力量先期处置,辖区消防站、政府专职队逐级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处置,支队启动大跨度大空间灭火救援预案,调集其他临近消防站和政府专职队增援。

  现场按照火情侦查、人员疏散、现场警戒、力量部署、火场排烟、内攻灭火、信息反馈、现场通信保障等内容,立足最不利条件,设置货架倒塌、撤离通道被堵、消防员被困等复杂场景,着重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灭火救援作战安全管控能力。

  本次演练采取边演练、边检查、边指导的形式,及时指出了各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纠正。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各参战人员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达到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随后,在方舱指挥车组织开展了桌面推演,为进一步做好大跨度大空间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工作积累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