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安装“梯控系统”阻止电动车入电梯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1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请立即退出。”5月25日,在义乌苏溪镇御金嘉园小区,当一位业主试图推着电动车进入电梯上楼时,电梯发出了警告。这是该小区安装“梯控系统”后精准拦截电动车测试现场的一幕。

  电动车在室内、楼道内充电引发的火灾、爆炸案例屡见不鲜,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飞线充电,关系百姓的生命安全,是小区安全治理、隐患排查的重点难点。近日,苏溪镇开展了高层建筑安装电动车电梯轿厢阻止系统的工作,从源头管控电动车“乘梯上楼”,提升城市公共安全。

  “安装了这套电动车阻断系统后,只要电动车进入电梯,它就会自动报警,物业可以及时发现情况,如果电动车不退出电梯,电梯门就关不上。”苏溪镇御金嘉园物业工作人员刘焕告诉记者,电动车电梯轿厢阻止系统的安装,有效解决了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减轻了物业消防安全压力。

  “为进一步杜绝电动车搭乘电梯上楼入户,消除室内、楼道乱充电现象,我们决定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电动车上楼充电的难题。”苏溪镇副镇长胡康博告诉记者,通过疏堵结合,一方面在楼下安装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问题,另一方面在电梯轿厢内安装智能摄像头,对电梯区域内电动车进行识别干预,让电梯“拒载”电动车。这样双管齐下,解决电动车上楼问题,让小区更安全,邻里关系更和谐。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