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防小火 灭小火” 义乌江东全力织牢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8:2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季节更替,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不慎造成的居民住宅火灾又高发起来,一桩桩让人触目惊心。各类事故同时也警示我们,灾后的“救”远不如灾前的“防”,因此防患于未“燃”、火灾初期如何灭早灭小,至关重要。

  日前,义乌市江东街道便精心制定了《江东街道“防小火灭小火”十小机制》。连日来,街道各共建委、社区及相关职能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上下联动,群防群治,做到排查工作全覆盖、宣教活动全方位、监测管护无死角,筑牢防火“安全墙”。

  “太危险了!周围都是居民区,一旦火势蔓延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江东街道江南一区居民家中,滚滚浓烟飘出窗外,一起突发火灾让当事人措手不及。当晚,江东街道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社区、消防等部门通力配合下,火患得到及时处置,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该社区也迅速组织党员和楼栋长到现场观摩引以为鉴,并紧急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反思并制定了工作计划。

  火灾次日,社区约谈了火灾当事人、房东参加义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前往江东消防站接受教育培训,并协商好赔偿工作。同时,街道消防、安监负责人到现场召开党员、楼栋长现场会,现场教育和提醒火灾危害性。

  “为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联防联动制度,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我们还不断开展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消防拉动等,以提升区域联防处置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他们将时刻拉紧“安全弦”,加大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群防群治,全力织牢“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