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支持个体工商户汇率避险 义乌办理全省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

发布时间: 2022-06-03 11:1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办理锁汇业务,我们有信心去拓展更多的外贸业务。”5月31日,义乌市珐欣电子商务商行负责人张先生成功办理全省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远期结汇业务3万美元,免缴保证金1500美元。

  据了解,当天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义乌市农信担保公司与工商银行义乌分行成功签订个体工商户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原先个体工商户办理汇率避险业务时需要缴纳的保证金,或占用其综合授信额度,现在由农信担保提供担保增信,单户最高担保额度为远期结售汇交易金额的5%,上限1000万元人民币,免收担保费。

  当前我市市场主体面临国际环境多变、疫情反复的双重压力,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新常态。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政策拓展至个体工商户,并成功落地。此举有效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还缓解了个体工商户授信和资金占用压力。

  据悉,我市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逆周期托举作用,紧紧围绕“两稳一保”各项工作部署,推出“增量、扩面、降费”助企纾困组合拳:对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免收6个月担保费;对制造业、批发零售、物流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减半收取3个月担保费……全年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预计惠及小微主体2000户以上,农信担保预计全年降费让利3000万元以上,担保金额35亿元以上。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